28 October 2008

Benvenuto in Italia - Firenze

15th Sept 2005....

从瑞士坐巴士来翡冷翠,抵达时已是傍晚时分。坐了好久,大概有整六个钟吧。最喜欢这种时候达到。到了之后,大家各自各的去安顿下来。之后来一个没有时限的晚餐。

今晚晚餐在营地的意大利餐厅。餐厅准备了意大利红白酒下菜。


与朋友畅饮葡萄酒,人生一大乐也。


之后为我们送上Italian-cooked, Italy made的Pasta。第一次在意大利吃意大利粉。


Yummy yummy, 冻未条了,开动开动。通心粉比想象中硬了点(应理它应该是有点硬的吧?)。酱料振鸿嫌略少了点,但味道非常的道地。


接下来是pizza dei itali


饼皮很薄是真的。口味偏酸。呈现的非常简单,反而外地的比它更花枝招展,失去了原有的传统口味。


16th Sept 2005...

第二天的行程很简单,只是在市区走走,观看一些名胜。

Pinochio桥。据说桥上摆满了小贩,可惜振鸿没这个缘分。


顽皮的龙龙调戏卖皮革的女职员。对了,翡冷翠出名的还有皮革。


好事多磨的多摩教堂。


Michelangelo的作品,大卫。这座不是真的,只是仿制品。真的在xxxx教堂里。


女孩版本。


之后就匆匆忙忙的上巴士,去下一站 -- 罗马。又是一个漫长的一天。

26 October 2008

振鸿游台北 - 城市走透透篇

1 October 2008...

今天一大早就有城市一日游的团,叫我们八点半就要在酒店大厅等他们。

等了好久旅游巴士还没来,在附近觅一下食。撞见了这家水煎包专卖店。



买了几粒来式一下。水煎包基本上是是经过“水煎”的包,就如锅贴的处理方式。水煎包的表皮会比较脆口,包皮也比较扎实。在台北可以找到许多种馅料的包,不想马来西亚,就只有那几种。




第一站来到了自由广场(之前是“中正纪念堂”)。导游说,今天行程很紧逼,每个地方都“蜻蜓点水”。结果在自由广场不到十五分钟就离开了。


之后下一站来到灵芝专卖场。全团的人在那里“蜻蜓点水”了整个小时。还好振鸿及Luna几时躲开。

后来跟导游问说接下来的行程。

“制玉厂,烘培饼厂,bla bla bla....”。好一个“蜻蜓点水”的行程。毫不犹豫,直接跟导游签了个名要离队。

“你家里的两个老人家也不要留下来吗?”

他妈的,你那只眼睛看见他们老了?

跟她多说无谓。一走了之。

去了最进的捷运站。碰见了好多小黄。


下一站,来到台北总车站地下街。

影音店里最便宜的CD。一百台币一片。

台北最近排流行的花俏小雨扇。


遇见了Roti Canai...不是!原来这就是台湾的葱抓饼。


香脆又便宜,可以选择各种口味。记得一试!90分!


台北著名的豪大大鸡排。振鸿比较喜欢吃他的炸Shishamo配绿茶。

从地下街上来后看见排长龙的胡椒饼。买一个来待会吃。


从捷运小册子上找到了这间“田园”。


卖的是清粥配小菜。


振鸿觉得最好吃的是这个皮蛋豆腐。皮蛋很够臭。好吃!95分!


香脆凉拌生苦瓜。90分!


Luna得最爱:手拍青瓜


刚才买的胡椒饼。不错,很胡椒,馅料也很香。


香辣炒牛肚。


试一试台湾的牛肉面。有点失望。他们的牛肉面真的只是牛肉与面。不像南洋的,汤头是用很足够的牛骨熬煮出来的,虽然他们的牛肉很大快,很软。


台北市一角,用广角镜拍的。


相机街!因为时间紧逼没去到,可惜...


怎能错过台北101。可惜当天天气阴阴。


台北市政虎。


另一角度望101,广角镜拍的。还是觉得KLCC好看些。 : p

23 October 2008

My G9/我的G奶

最近大家都陆陆续续中了dSLR的毒。Nikon的D90, D700; Canon的5D Mark II, 50D, 1000D bla bla bla...当然也包括我本人。

而我,还是照旧的用着我的G奶。到现在还是很喜欢它。It offers high portability, high quality image, and good looking body at lower capital cost。

才刚刚买G奶,就要买dSLR?别傻了。还是好好存钱,两年后再买。一次过卖最好的,5D Mark II + 24-105mm f4L + 16-35f2.8L,等我~~~

我的G奶,用Eddy新买的D90拍的。

20 October 2008

Bruno's at Jaya 33

6th September 2008...

Somewhere around early September tried out the Bruno's at Jaya 33 with KJ Colleague. Bruno's sells Iberian food, generally, it refers to Portoguese and Spanish food.

The starter plate - Salad of variety of Ham. CH found the hams are totally new for CH, which giving CH much surprise as well. Some of them even taste like chinese waxed-sausage. 95 pts.


Soup time - The seafood soup. Full of seafoodness. 85 pts.

A good meal always comes with some red wine. They tried the Spain-born Tempranillo.


Good food must always share with dear.

The Iberian Grill Pork Ribs. The Pork rib nicely marinated. It should get 10 pts more if the meat not that fat. 85 pts.

The Grill suckling pig. Quite similar to chinese grill suckling. It also deserved 10 pts more if the meat not that Fat. 85 pts.

Dessert is a must after a good meal.

Cherry dessert. Forgot what it's name. But it taste good. 90 pts.


Bruno's also selling CH's favourite - Paella. Next time must tried it out.

** Paella is a Spanish word. It should be pronounced as "Paeya" in Spanish.

05 October 2008

振鸿游台北 - 落脚篇

29 September 2008....

又是与家人(以及亲爱的)一同出游的时候了。天伦之乐也。出发前几天一直接到台风袭击的新闻。多谢大家的关心,台风好像知道我们要来,就在出发当天早上离开了。

一大早去公司匆匆忙忙的交代完公事后,就马上“飞”往KLIA达三点二十分的《长荣航空》往台北出发去。

一上飞机点了两罐啤酒打算把自己灌醉,好好的睡一觉来休息,以便有更多的精力玩翻台北。怎知翻来覆去也睡不着。

长荣航空的晚餐 - 鱼片饭或者鸡肉面。后者比较难下咽。


飞行航程大约四小时半。抵达台北市已经是夜晚八时了。
住在西门町的一乐园饭店。饭店很旧,房间也很小,有些房间连窗口都没有。但它好在地点,一走出去就是西门町的闹街,在下去一点就可以到捷运站。方便得很。下次来可能还会住这间。


安顿好后,第一件事当然是找夜宵去!
西门町,下着雨的那种。


已经十点多,很多点都已关闭。导游说老天禄卤味是必试之一。




这是卤大肠,很辣,卤到很入味。80分。


这是梁朝伟先生特别推介的卤鸭舌头。非常的可口。除了卤到很入味外,鸭舌充满弹性,口感非常好,非常适合用“卤”的方式来料理。95分!


西门町其中一条巷子有很多档的夜宵点。记得选多人的那一家。


蚝仔煎。与马来西亚的比较下,台湾人下比较多太白粉,然后会淋上甜汁,有另一种风味。95分!


花枝羹,记得加醋。85分。


之前有说到马来西亚的《台湾夜市》的卤肉饭很好吃,但一旦吃过这家过后,马来西亚的靠边站。它真得太好吃了。够油,够猪油香,饭也特别好吃,因为用的是台湾米,类似日本米,肥肥圆圆的!100分!
这是振鸿吃过最好吃的卤肉饭。


吃饱了,才可以入眠,一觉睡他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