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ober 2008

振鸿游台北 - 落脚篇

29 September 2008....

又是与家人(以及亲爱的)一同出游的时候了。天伦之乐也。出发前几天一直接到台风袭击的新闻。多谢大家的关心,台风好像知道我们要来,就在出发当天早上离开了。

一大早去公司匆匆忙忙的交代完公事后,就马上“飞”往KLIA达三点二十分的《长荣航空》往台北出发去。

一上飞机点了两罐啤酒打算把自己灌醉,好好的睡一觉来休息,以便有更多的精力玩翻台北。怎知翻来覆去也睡不着。

长荣航空的晚餐 - 鱼片饭或者鸡肉面。后者比较难下咽。


飞行航程大约四小时半。抵达台北市已经是夜晚八时了。
住在西门町的一乐园饭店。饭店很旧,房间也很小,有些房间连窗口都没有。但它好在地点,一走出去就是西门町的闹街,在下去一点就可以到捷运站。方便得很。下次来可能还会住这间。


安顿好后,第一件事当然是找夜宵去!
西门町,下着雨的那种。


已经十点多,很多点都已关闭。导游说老天禄卤味是必试之一。




这是卤大肠,很辣,卤到很入味。80分。


这是梁朝伟先生特别推介的卤鸭舌头。非常的可口。除了卤到很入味外,鸭舌充满弹性,口感非常好,非常适合用“卤”的方式来料理。95分!


西门町其中一条巷子有很多档的夜宵点。记得选多人的那一家。


蚝仔煎。与马来西亚的比较下,台湾人下比较多太白粉,然后会淋上甜汁,有另一种风味。95分!


花枝羹,记得加醋。85分。


之前有说到马来西亚的《台湾夜市》的卤肉饭很好吃,但一旦吃过这家过后,马来西亚的靠边站。它真得太好吃了。够油,够猪油香,饭也特别好吃,因为用的是台湾米,类似日本米,肥肥圆圆的!100分!
这是振鸿吃过最好吃的卤肉饭。


吃饱了,才可以入眠,一觉睡他到天亮。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this is my memories~ it's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