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ember 2008

振鸿游台北 - 阳明山北投篇

1st October 2008...

今天与计程车司机阕先生约好了全日载我们五口北上去阳明山,北投及淡水,最后放我们在士林夜市。

去阳明山的路上有经过蒋介石的故居。蒋介石的居所非常漂亮,他的花园都非常地讲究园艺。之所以很多人都会去那里拍婚纱照。在进口处还设有欧洲气氛的咖啡座,游完故居后再慢慢来享受一杯咖啡。

这是他居处的其中一角,菜园。


之后大概半小时的行程之后就到达山脚了。听了那么多次的阳明山(尤其在台湾版的小叮当),今天终于来到这里了。台北阳明山管理的非常好。公共设施都处于很良好的状态,马路,行人道及旅游景点都很干净。这是振鸿非常欣赏的一点(哪像马来西亚)。


来到了一间非常幽静且美观的庙宇及花园。



台湾认真的非常喜爱狗儿。


等候中的丽璇。


阳明山上的花儿。


之后来到了竹子湖。竹子湖的特色就是有很多招待游客的农场,新鲜蔬菜的餐馆,及温泉餐馆/旅馆。

其中一家的农场。


风车-竹子湖最多的手工纪念品。


从竹子湖在驾驶多半个小时就会到达北投。北投的特色是温泉。在哪可以找到很多的温泉店及温泉饭店。
相信大家有听说过可以煮蛋的温泉吧?那就是地热谷。但振鸿那天在地热谷时候的天气很热,之所以也没什么人。卖蛋的小贩应该是知道这不是旺季,也没来摆档。没关系,振鸿也没什么兴趣来烫蛋。最重要的是见识到什么是地热谷。

这就是地热谷。你在那里的话会看见水上不断的冒雾。相信那温泉非常的热。温泉水看起来浊浊的,听说是因为温泉里充满了对皮肤很好的硫磺。

No comments: